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笑纳人生

从前有一位名叫啊布拉杜的哲学家.他一生保持快乐,没有人曾见过他不快乐,每天他总是笑眯眯,似乎他整个生命就是一种芬芳,整个存在就是一种喜悦.

一天过一天,一年又一年,他都这样活者, 终于他年老了, 身体很虚弱了,他就快要死了:他躺在床上,没有哀苦,没有悲伤,依然快乐的笑者. 他的弟子很疑惑,就问老师说:’您现在就要死了,我们都很悲伤,而您却还在笑,这是为什么?会有什么事情让您笑个不停呢? 您一生为什么没有悲伤过,在面对死亡, 您竟然还在笑, 您是怎么做到?

啊布拉杜笑者对弟子说: ‘这件事情我也曾经问过我的师父,当时我十七岁,而且每天感觉很痛苦. 我师父那时七十岁,他坐在一棵树下,无缘无故在笑,那里没有人,也没有发生什么事,更没有人讲笑话给他听,而他依然开怀大笑.’ 我问他 ‘您怎么了?您是不是疯了,您怎么无缘无故在笑?’ 当时师父对我说 ‘孩子,我年轻时也曾像你一样悲伤痛苦,但后来我开始明白了, 我明白悲伤或欢笑都是自己的选择. 悲伤是我的选择, 欢笑也是我的选择, 从那天起, 我就选择欢笑, 这就是我选择的生命.’

啊布拉杜说 ‘从那天起,每天起床,我第一件事是对自己说 : 啊布拉杜,今天你选择什么?是选择痛苦?喜悦?’ 结果我总是选择喜悦.现在我把喜悦秘密告诉你们了, 就像我师父告诉我的一样. 啊布拉杜微笑的说 ‘至于你们是选择悲伤或欢笑,那就看你们了.’

(P.S:希望能提醒大家一下下 ^-^)

Maye

No comments: